Achens

尽量多地留在世界上

【巍澜】步监者2.0

【慧极必伤黑化沈&雇佣兵痞子赵】

【今天的礼物非常有趣】

此后的每一天,赵云澜都会在这两个小时给他准备礼物,有街角的咖啡,酒吧的小三明治,小摊子上卖的风车,他总觉得这些风车上还带着孩子们的笑,他想看沈巍笑。
像他第一次见到那样。

今天的两个小时天气不太妙,白雾里纠缠着细密的水滴,赵云澜推门进来,刚想抖抖身上的水汽就被人一把抱住
“诶哟 宝贝儿 你可轻点 我这怀里还有一位呢”

一个乌黑亮丽脑袋从他怀里探出来,赵云澜拍了拍勒在腰间的手,示意他松开
“不是不喜欢轮椅 怎么今天想起来到门口等我了”

沈巍松了松力道,并没有放开,埋在赵云澜的衣服上深吸了一口气,
“今天你去集市了 下次不许”

赵云澜随口答到
“好好好 都听我们家小美人的”
一边说着,一边把怀里的猫搂出来,放在沈巍的头顶。沈巍被这种奇怪又奇妙的触感惊了一下,抬起手好像是想摸一摸,但不知想到什么,突然停在半空,样子竟有些可怜,那猫也有点不知所措,赵云澜看着这两个大眼睛全都一动也不敢动地愣在那,突然笑起来,把那只半空中的手按在小猫身上。
“想摸就摸呗 客气什么 ”

沈巍摸着头顶的猫,僵着的脖子慢慢松下来,他像是确认一样从头到脚摸了一遍,气的小猫站起来,仰着头喵喵喵个没完。

沈巍把头顶的猫抱下来放在腿上,安抚地拍了拍那个黑黢黢的小脑袋,就又抬起头来盯着赵云澜看。
赵云澜半蹲下来,反过来仰着头看他,两个人没有任何征兆地玩起了看谁先眨眼。腿上的小猫晃着脑袋来来回回的看着这两个突然静止的人,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,又喵喵地叫起来。

赵云澜没了耐性,先动了,指着小猫
“看起来你很喜欢他嘛”

“嗯”

“嘿 那还真是巧了 我也喜欢 这猫我要自己养”
说完就把沈巍从轮椅上抱起来,路过糖罐子的时候停下来,“给我拿块糖”

沈巍伸手从那个五彩斑斓的小玻璃罐子里掏出块白色的糖,撕掉外面的糖纸,送到赵云澜嘴边。赵云澜凑过去亲了亲那只手指,却不接糖。
“给你吃的 一进门就看你沉着脸”
“小孩儿  天天不开心 吃糖补补”

沈巍垂下眼睛,把糖连着手指一起含进嘴里,突然抬起头冲着赵云澜笑了一下。赵云澜第一次看到他笑只觉得心疼,这次才算看全了小美人的风采,耳边轰鸣着血液流淌的声音。

他晃晃头,“就该这么笑”

赵云澜把沈巍放在床上,刚想起身,就又被这孩子抱住,他一开始还想撑在床上,后来被勒得喘不过气儿,索性压下来,心想着反正有这么大劲也不能被我压坏,又反省自己是不是安逸久了,提不起劲。他半眯着眼,有些困倦
“不喜欢轮椅就不坐那玩意儿 明天我不出门了”

沈巍笑了起来,声音极低,满意极了。
“没关系啊 我喜欢你给我挑礼物”

“那我再想别的...”声音渐渐没了,赵云澜就这么在他怀里睡着了

沈巍把头抵在赵云澜的头上,闭上眼睛,嘴边是带着奶糖味的笑。

小黑猫把自己窝在沈巍的头上,闭上眼睛,也睡了。

over.

评论(10)

热度(27)